豆爸爸

不是创作者

只是一个偶尔给孩子讲故事的嬢嬢。

写给豆爹的小情书

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生日快乐!每天都要开心呀!

今天刚刚经历了超级恐怖的事情,突然收到表白一下子满血了!

痛痛飞飞啦,希望这个世界对每个善良人温柔。

会努力不辜负你的喜欢,但我平时码字效率超低orz,假期大概才会比较高产……

亲亲你的小肉脸蛋儿,这就回去看看哪几个ID是你哈哈哈哈

廿六:

想给豆爹写长评,是开始于《我的一个小老板朋友》。


豆爹这个人,好像天生就很擅长戳我的泪点。我歪在床上看《生一个吧》的时候,拿着手机哭得不能自已,必须随时拽着一包餐巾纸,不然鼻涕眼泪都要掉在枕头上了。


后来我看《我的一个小老板朋友》,我想,这么可爱的文我肯定不会哭了吧。结果看到文里写着“实在想吃但没带钱就偷偷拿一个吧,老板请客”的小告示,还是忍不住哭唧唧了。


为啥呀,我偷偷问自己。


后来我想了想,可能因为这样的朱戬就是我心里的朱戬吧。那个小民宿就是我心里的朱戬会想要开的店,是他会想要装修成的样子,有他会想要一起生活的人。


读豆爹的文,就好像轻轻拨了一下心里的弦,或者在你灵魂的痒痒肉上轻轻挠痒。


好奇怪啊,我想,我明明都不认识豆爹,明明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可是她怎么那么懂我心里朱戬的样子,戬杰的样子,还有执离的样子吖。


心灵上的共通就让人情不自禁想要掉泪啊,因为是多么多么美好,又多么多么宝贵的事情啊。


你看,这世上竟有一个人,从未见面,极少交谈,不了解你的一切,却与你的一部分重合。


所以很爱豆爹了。


然后,我又问自己,就这样吗?


我记得在豆爹的某篇文底下看到一个评论,大概是说豆爹文里的执离戬杰,一点儿也不ooc,却又多了一份温情。


我深以为然。


豆爹写的爱情很好很好。对他无微不至,是柔情缱绻,对他孤注一掷,亦是情深似海。


可是我更爱豆爹写的温情啊。


就是那个会让客人偷偷拿个芒果的葛格,就是那个在知乎上写开旅馆的小哥俩虐狗,却又常常拎着奶茶晃荡去隔壁的小姐姐,就是那个固执地觉得宣侯一定会高寿的小婢女。


就是……很爱透过她的文看到的世界。不是那么麻木的、冷淡的,是充满温情和爱的阳光明媚的世界。


真好啊。就像沐浴着执明和阿离抱着宝宝,一起看着雪人那天的太阳一样暖和。


总之,人在看到动人心魄的美的时候,就是会想哭啊。


才不是我泪点低。


其实我看到《生一个吧》这样带着感叹词的萌萌哒标题的时候,是期待一个有黏黏糊糊吵吵闹闹的执萌萌和阿离、到处嚯嚯的混世小魔王宝宝的小甜饼的。


可是点进去,就停不下来了。


我其实不爱看虐文。我这人有点倔,总觉得那些当头的苦难压过来都不能哭。眼泪这样柔软的东西,要留给美好的情绪。


但是豆爹的虐文是例外。


就好比我曾经跟猫老师讨论《他回来了》的时候说,最我戳泪点的地方,不是阿离把自己搞得盲了双目须发皆白时日无多,虽然这让我很难受,可是真的让我哭出来的地方,是黑明把那缕紫发垂下来,然后抱着阿离转圈。他说,“我的阿黎,本王回来了!”


就好像豆爹在轻轻摸摸你的伤口,然后说“痛痛飞飞,宝宝好勇敢。”


突然就又安心又委屈地哇哇大哭了。


写了半天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。


反正,核心思想就是爱豆爹!


今天是我的生日,那我想许愿,让豆爹不再遇到所有的坏事情,让豆爹有更多更多的人温柔地爱她,让豆爹……把《小老板》的下码出来吧!或者填《我们相爱叭》的坑好不好QWQQQ


其实从看豆爹的文开始,用前一个lof号、这个lof号以及微博号都和豆爹交流过。但三个号名字不同而且完全没关联_(:з」∠)_所以有时候语气会莫名其妙地自来熟,我老是想豆爹会不会奇怪,这个人是谁呀,怎么一副自来熟的样子?


或者往好的方向想,豆爹会不会觉得,这个人是谁呀,怎么有点明白我呀。


那我就超幸福了。


 @豆爸爸 羞涩表白o(*////▽////*)q

评论(1)

热度(65)